白雪侠客

【凌远x李熏然】《病入膏肓》章四(胃痛 下)

*关于枪与手术刀,两个冰冷物件碰撞而出的火花

*传送:章一(发烧) 章二(尴尬症) 章三(胃痛 上)

  

  【凌远x李熏然】《病入膏肓》

  没想到后来你痊愈了,我却病入膏肓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凌远   


       章四  胃痛(下)


  凌远看他这么慌张想去安慰他,可是现在已经是维持清醒都难,何况再去抽出别的力气。

  李熏然慌了神是因为他不知道凌远到底有什么病症,严重程度如何,该怎么处理,他想张口问,可是凌远这个状态他又无从下手。可喊完了发泄完了也就冷静下来了,不管怎么样,去医院都是没有错的。

  当机立断,李熏然半是架着半是拖着把凌远拖了出去。

  凌远一把抓住李熏然,嘴唇青白,声音有气无力,“不用去医院,我吃药就行。”

  “吃药?什么药?止疼片吗,然后再让你去撕心裂肺的吐一回?”李熏然冷笑,不再听凌远说什么,直接强行驾着把凌远塞进了车里。

  凌远一坐进副驾驶就忍不住弯了腰,颀长的身躯缩在副驾驶里。

  在这一刻,李熏然恍惚觉得凌远从高高在上的地方被硬拉了下来,不远不近的距离全都化为乌有。

  “别去我……”凌远眉头已经舒展不开,额头冒着冷汗,挣扎着才说了一半就卡了壳,咬着牙挺过又一次的疼痛。

  李熏然看他这样还何尝发的出火,俯身过去给他系好了安全带,英俊的面容已经毫无血色,就在李熏然近在咫尺的眼前。李熏然温声道,“我知道,不会去你的医院的。”

  凌远勾了勾嘴角,放心的闭上眼睛。  

  李熏然带着凌远到了离餐厅最近的一家医院,凌远疼的一直辗转反侧,站立不安。等终于挂上了点滴,过了好一会药劲上来才算是消停下来。  

  凌远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这一段日子以来,难得见面时带给他的生疏与距离感全都悄无声息的消失,只剩下苍白与病房的床单一起,惨白到晃了眼。

  李熏然皱着眉坐在病床旁边,才发现凌远与他所想远远不同。他自己已经不矮,站在凌远一旁的时候明显凌远高的多,平时也都是简式西装外套的样子。看不出来身材如何,但是凌远的气质与精神总让他觉得凌远是个很强硬的人。

  从未想过外套脱下来后,竟与强壮搭不上边,颀长而消瘦。

  凌远安静的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一动不动,李熏然竟然觉得有些恐惧。

  他不喜欢医院,这个地方在他看来是永远的冷酷无情。出任务的时候不得已常来医院这样的地方,受害者被救回来又如何,家人团聚又如何。肉体上的伤疤可以再愈,可是那些罪恶与肮脏在心里留下的血痕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。

  它只会用最缓慢的速度成了痂,然后永远烙印在那里,幸运的可以隐藏在心底一辈子。不幸的就不知道会在生命里的哪一刻被人无情的掀开,血肉模糊鲜血淋漓。所有的温情都以鲜血做了底,消毒水的味道与血腥的味道并行。更何况,还有数不尽的受害者是拼了命也救不回来的。

  他看着凌远没有刻意想什么,眼前却止不住的掠过无数画面。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手指已经探到凌远的鼻下。

  手指被温热的呼吸轻轻抚过,才猛地收回来。

  忍不住在没有旁人的病房里低声笑了,“我这是在做什么……”

  凌远这时候睡梦里皱了皱眉,往旁边侧了侧头。李熏然抬头看着吊瓶里药液低落的速度,想起来护士对他说如果病人看起来不舒服,可以调慢一点速度。药瓶里的几种药液可能会刺激到胃病患者。

  李熏然站起来把速度调的再慢了一些,才终于觉得满意了。不再动弹安静的坐在病床旁边,看着凌远的脸,神情担忧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凌远睁开眼睛,看着再熟悉不过的场景有些怔仲。

  “哟,醒啦。”左侧传来的声音,凌远看了过去。

  凌远觉得嗓子里堵得难受,没说话,点了点头。

  “凌院长你可以啊,胃疼到进医院挂静点。”李熏然脸上挂着那么丁点笑,出口全是嘲讽,半点关怀备至的意思都没有。

  凌远这才开了口,声音嘶哑,“你们人民警察都是这么对待病人的吗?”

  李熏然圆润的鹿眼瞬间就瞪了过去,“你们白衣天使都是这么作践自己的?”

  凌远不说话了。  

  “你说你们医院的人要是知道是不是得夸你这个院长做的太敬业了,忙到没时间用餐,把止疼片当胃药吃。哦不,你是把止疼片当饭吃。”李熏然冷笑着,瞳孔里乌黑乌黑的,没什么情绪。

  凌远皱紧眉头,嗓子疼的厉害,“不和你吵。”

  李熏然把手里还温着的水杯塞进凌远没有针孔的手里,“怎么?嗓子难受?喝,喝完了我看你能说出什么花来。”

  凌远右手握住硬塞进来的杯子,嘴角忍不住轻轻笑了。

  这孩子,是怎么把嘴硬心软贯彻到这么彻底的。

  “我没事了。”连水杯的盖子都被细心扭开拿走了,他只要喝进去就够了。

  “谁管你有没有事啊?”李熏然横眉立目的对他,就是没有好脸色。

  凌远刚才窥探到他一点内在,觉得现在的李熏然就像一只刺猬一样,明明里面软的不得了,对外还要竖着身上的尖刺。

  倒是挺可爱的。

  “我真的没事了。”凌远微笑,看着李熏然的眼睛。

  李熏然不动声色的扭转了头,向了点滴,皱眉,“这点滴怎么还没点完,都这么久了。”

  凌远顺着他转移话题,看向吊瓶,顿时哭笑不得。“这是护士给我扎的?”

  李熏然一脸你不是问废话吗,“当然了,你要是想让我扎我也可以试试。”非把你扎一手血窟窿。

  “速度也是护士调的?”

  李熏然沉默了一会,“我调的,怎么了?”

  “太慢了……这个速度再打两小时也打不完不说,太慢也不好的。适度调速度就好了。”凌远就说自己怎么整条左手臂都是冰凉一片,已经麻木到动不了了。

  李熏然嫌弃的撇了撇嘴,小声嘟囔到,“真麻烦。”

  凌远摇了摇头正要自己去调,李熏然已经把输液管轻轻拿在手里了,“我调,你说停我就停。”说完了就用缓慢的幅度把输液速度往高了调。

  凌远看着,等回复到正常偏快一点点才说了停。这样太慢了,只能躺着,浪费时间。

  李熏然皱着眉看着药液一点点匀速低落,他怎么觉得这速度比护士当时扎的时候还要快了点。看过去凌远却是一脸十分自然的表情。

  李熏然决定相信自己的观察力与记忆力,把速度又变回和当时的护士差不多的速度。才算罢手。

  本来身为医生,凌远怎会不知道李熏然对输液速度的在意是顾忌他身体。既是一片好心,凌远也就任由他去了。

  病房里陷入一片沉默。

  凌远平时话就不多,非必要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去没话找话说。

  两个人里比较开朗的那个本来是李熏然。但是李熏然现在光是想着这两天的事就觉得头疼,凌远最初倒下的时候他的慌张是本能的,凌远昏睡时后的担忧也是正常的反应,凌远醒过来后的短暂爆发更是人之常情。

  不得不说他现在想来也是十分生气的。

  他想要去质问凌远,想把他所有的疑惑都问个清楚。他想问为什么凌远肯熬着夜费心照顾他,想问为什么只是作为答谢的用餐自己身体不舒服也要硬撑着来?

  可是这些问题问了又如何,答案真的重要吗,真的有意义吗。

  就算有……李熏然却不敢去碰,如果没有答案呢,或者说答案不是如他所预期的呢,更何况他连自己预期的是什么……都不知道。

  他和凌远才刚刚认识,未等熟络就已经先行因为客观事件而迅速的拉扯在了一起,这让他觉得慌张,他只想回到安全距离。

  凌远其实把他的表情都看在眼里,“你想问什么?”

  李熏然被凌远的声音拉回了现实,皱着眉看过去,“我不想问什么。”

  凌远笑了笑,低声道,“说谎。”

  李熏然撇了撇嘴,“谁说谎了,我只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照顾我。”

  凌远心道,问出来就好,问出来就比胡思乱想强。

  “你父亲把你托付给我,我是医生,你又叫我一声哥,我照顾你有什么不对吗?”语气淡然,直白又冷静,“何况我也没觉得自己怎么照顾你了。现在不是麻烦你在照顾我?”

  李熏然听后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没有说话。等再出声已是把所有纷乱的想法全都收了起来,“凌大院长,你在你病养好之前,可别再和我说你自己是医生了。”

  凌远不在意的回他,“胃病,也就这样了,有什么好不好的。”

  “谁说胃病养不好的?你按时吃药按时吃饭怎么就不好了?我跟你说我可是开了一堆药回来的。”李熏然抬头示意床头那一袋子药。

  凌远把头撇开了一边,神色厌恶。

  李熏然觉得今天自己真是开了眼,“不是吧……你一个医生竟然怕吃药?你吃止疼片的时候怎么不怕呢,一把一把吃的跟糖豆似的。”这个事儿一时半会是过不去了,提起来就来气。

  凌远无奈道,“这不是没什么事了吗,吃什么药。麻烦。”

  李熏然眼神一扫看到输液已经基本到了头,就凑到了凌远的手前,认真又小心的把他的针拔掉按住了针孔才接了话,“现在你没资格说自己没事的话,凌大院长。有什么麻烦的,我帮你盯着,不就是吃药吗。”

  凌远愣住了,一错不错的看着李熏然,眼神里竟是一片动摇。

  李熏然光顾着低头,全然没看到他的反应,只是皱着眉,摸了摸凌远的手臂。“你这手,怎么凉成这样?”

  凌远闭了闭眼睛,再看过去已经再无异样了,“没事,输液正常反应。”

  “那也太凉了。这医院就是这样,一点人气儿都没有。”李熏然嫌弃的给他的手背粘好,把东西都收拾好了,扶他坐起来。

  凌远觉得自己的反应都慢了半拍,随着李熏然去折腾,直到顺着李熏然的动作穿好了衣服,才回过神。

  “我跟你讲,以后你别进医院了,我可不想再来了。”李熏然真是对医院深恶痛绝。

  凌远听着以后两个字,还没等深想,李熏然就拎着药走过来了,“走啊,为了让你不再进医院,回家吃药去。”

  回家这两个字才真正像一把隐形的刀,戳在凌远心里最柔软的的部位,有些涩的疼,却怎么都不想拔。

  “恩,回家吧。”凌远温柔的笑了,低声应了。

  “其实刚打完针,用吃药吗?”

  “吃不吃无妨。”

  “嘿,你这时候倒是积极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上车,你看我开车对吧。”

  “对,都对。”

  “啊,我烤肉还没吃完呢!”

  “明天我请你。”

  “好啊!……算了,还是等你好了再说吧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不准说你已经没事了。”

  “好吧,那等我好了请你吃烤肉。”

  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  “恩,一言为定。”


评论(63)
热度(84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白雪侠客 | Powered by LOFTER